搜索

您的关键词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2023年伊始,可靠性工程研究所元器件质量保证中心收到了来自中国航天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发来的感谢信,中心教职工深受鼓舞。

信中提到,过去的一年在北航可靠性工程研究所元器件质量保证中心的帮助和支持下,携手抗击疫情、共克时艰,确保了航天元器件质量保证工作扎实有序开展,为航天工程科研生产、试验发射任务的圆满完成提供了有力支撑。特别感谢元器件质量保证中心在航天工程元器件检测、试验等方面所做出的贡献。2023年,希望元器件质量保证中心继续关怀航天一院,在航天工程元器件质量保证工作中继续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

回顾2022年,随着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元器件质量保证中心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航天强国建设重要论述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新时代、新格局、新需求,元器件中心找准定位、发挥优势、抓住机遇,克服困难,团结一致,砥砺前行,全面致力于国家重大航空航天工程的元器件质量保证和应用验证工作中,主动放弃周末寒暑假休息时间,全员上岗,努力工作,聚焦电子元器件质量检测的技术攻关和任务推进,尽早发现元器件设计、工艺等方面的质量隐患,解决国产电子元器件不敢用、不能用、不好用等“卡脖子”问题,为航空航天工程元器件的上机上装提供了关键基础数据支撑,提高了国产电子元器件自主可控程度,为国产电子元器件在国家重点航空航天工程的可靠应用提供了支撑和保证。

2023年是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新的赶考路上,元器件质量保证中心传承实践“为民精神”,围绕“核心、亮点、站位”的发展思路,突出主体核心定位,持续打造科教融合、行业引领、特色鲜明的“北航元器件质量保证中心”品牌,服务学校及学院的科学研究和教学实践,支撑国家电子元器件质量可靠性战略发展要求,保障国家重点航空航天工程的自主可控。

上一篇:(转载)坚定信心 振奋精神——北航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暨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下一篇:奋楫潮头勇争先——博士2020级党支部开展二十大精神学习系列活动侧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