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学生新媒体工作室成立于2016年,是学院党委领导,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团委指导下的院级学生组织。新媒体工作室是学院思想文化建设的重要阵地,担负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学生工作新闻宣传任务,下设媒体运营部、平面设计部和视效传达部三个部门,高效完成院级活动新闻报道、学院官方公众号运营、宣传品设计、影像记录等工作。同时是学院学生宣传工作的主要阵地,以“发布学院学生工作动态展现北航可靠性人风采、服务广大师生校友”为工作宗旨,为学院成员与其它读者提供一个实时了解学院动态、获取实用信息以及及寻找情怀的平台。


组织架构和工作内容

                           


媒体运营部由日常运营组和热点原创组组成,负责“BUAARSEer”微信公众号的运营工作。运营组主要负责编辑并推出各学生组织、各年级向公众号的投稿,日常更新维护公众号的底部菜单栏并反馈后台数据,原创组主要负责追踪热点与原创栏目创作,目前已形成《可以言说》《可靠十问》《《闪闪发光的我们》《兔年探乡途》《可靠心理》等多个特色原创栏目。

                           

   


平面设计部由平面设计组和文创设计组组成,负责学院活动的布展和会务支援,设计海报、易拉宝、展板等宣传品,同时负责IP设计和文创选品,创造学院特色形象文化,如学院特色文创、吉祥物航小可等。

                                                       


视效传达部分为负责日常采风和活动摄影的摄影组与负责原创和支援其他组织的视频剪辑组。视效传达部负责的是学院视频类型宣传品制作的任务,包括学院各项活动所需的视频材料,以及“BUAARSEer”公众号所需的视频素材,如“可以言说”系列推送的对应视频、“杨为民奖学金”颁发典礼开场视频的剪辑与制作。



三个部门都是新媒体工作室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司其职、共同协作,保证了学院新闻宣传工作平稳、有序运行。

组织活动

一、原创话剧《杨为民》

为深切缅怀杨为民老师,传承并弘扬“为民精神”,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师生原创话剧《杨为民》在学院创排下圆满完成。

二、读懂中国屠庆慈教授采访

为传承红色基因,献礼党的二十大,充分发挥“五老”亲历者、见证者、实践者的优势,新媒体中心采访到原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屠庆慈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