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党的二十大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一系列重大成果,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连日来,博士2020级党支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精心组织系列活动,力求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号召博士生党员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到科研工作中,投入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

在前期的学习交流中,支部通过背景介绍、小组学习、共建交流等方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深入地为支部党员所了解和掌握。10月12日晚,支部在为民楼320会议室开展学习日活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引导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优异成绩迎接和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十大召开后,支部各党小组围绕二十大精神自选主题,以党小组会的形式展开了深入学习和探讨;10月29日晚,支部委员会同中国航天科工二院二〇一所环境与可靠性事业部支委会开展“红色1+1”支部共建活动,就支部如何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进行了交流;11月7日下午,支部在为民楼620会议室开展学习日活动,支部书记方子唯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新版《中国共产党章程》等重要文件,要求支部党员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这些学习活动帮助支部成员循序渐进地深化对二十大精神的理解,为支部党员的深入学习和自我总结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图1

11月16日晚19点,支部在为民楼620会议室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学习日活动。支部党员和三名待发展入党积极分子参会,对口联系支部的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艾骏老师和2020级研究生辅导员胡晏铭列席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方子唯主持。

支部党小组长陈大宇、马钰淋、王泽三位同志代表各自小组在会上依次进行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成果汇报。陈大宇同志围绕“十年来的三件大事”主题,介绍了其具体内容,探讨了其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强调新时代以来的伟大变革,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取得的。马钰淋同志以“两个确立”为主题,分析了对其历史逻辑的理解,号召党员深刻领会“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王泽同志系统地探讨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并通过比较西方典型现代化道路,分析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优势。

三个党小组的汇报结束后,艾骏老师、胡晏铭辅导员和其他支部党员围绕汇报内容并结合学习二十大精神的所思所想进行了有针对性地提问。最后,艾骏老师从汇报的高度、深度和广度充分肯定了三位同志所作的精彩汇报,并鼓励支部党员用好小组合作学习汇报的形式,继续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推进学习型基层党组织建设。


图2

支部在精心组织学习活动的同时也注重将二十大精神学习理解贯彻到党员发展培养过程和思想评价中。在随后进行的确定发展对象公开答辩会中。三位待发展对象刘宗阳、龚煜廉、王俊玲同志也从不同角度分别介绍了近期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相关情况。

图3

历时一个多月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学习活动,极大地提高了博士2020级支部党员的学习动力,让支部党员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支部党员将继续深学细悟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到空天报国的事业中,书写新时代的青春答卷。

摄影:王聪

上一篇:保证器件质量,服务航天工程,传承为民精神——元器件中心收到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感谢信

下一篇:“七秩芳华,逐梦同航”——可靠性教职工积极参与北航建校70周年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