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在喜庆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和建校70周年之际,为增强教职工对学校发展历程和文化底蕴的了解,厚植教师的爱校情怀,积极投身学校事业发展,10月26日下午,安全科学与工程系组织全系教职工参观了学校的校史馆,重温往昔峥嵘岁月,传承北航空天报国精神,感悟新时代北航人的使命与担当。学院院长林京老师、系主任潘星老师和系党支部书记孙富强老师参加学习活动。

图1 全体学习参观党员和教工合影

在走进改造后面貌一新的校史馆,了解从1951年筹建北京航空学院留存至今的文化遗迹,一次次触摸历史,一次次寻访传统,都延续着北航的空天报国精神,在新时代焕发着崭新的光芒。

图2 认真观看陈列的展品以及聆听解说

跟随讲解员的解说,大家仿佛游走在70年的时间隧道中,亲身经历着北航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一张张生动的图片、一件件难得一见的藏品,一帧帧珍贵的历史影像,一个个情景再现,一本本文献档案.....七十载北航历史栩栩如生地呈现在大家眼前。参观过程中,教师们随着展览共同回顾学校的往昔,看到一个个熟悉的身影,重温一幕幕熟悉的场景,既自豪,又感动,时时驻足凝神思考,不时又低声交流讨论。追溯北航源流,我们感怀于先辈壮举;传承北航薪火,我们深感责任重大。

图3 可靠的北航人认真观看杨为民老师展区

通过本次参观,安全科学与工程系全体教工接受了一次生动的校史教育,对“爱国奉献、敢为人先、团结拼搏、担当实干”这十六个字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北航人感到无比的光荣和骄傲,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国之大者”,以服务国家为最高追求,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弘扬空天报国精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学科研工作中,作出新的贡献。

摄影:龙爱兰

上一篇:“七秩芳华,逐梦同航”——可靠性教职工积极参与北航建校70周年系列活动

下一篇:“喜庆二十大 新老党员话初心“交流座谈会——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硕士2021级第二党支部与北航社区党委红色“1+1”共建活动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