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4月23日,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于学术报告厅举办“博学思源为民志,奋勉勤耕获秋实”第十九届杨为民奖学金颁奖典礼。本届“杨奖”共颁发了十个分项奖学金,包括学业、竞赛、科创、文体、实践、社会工作、志愿服务等各个方面。共计表彰先进个人95人,先进团体29支,先进集体20个。

颁奖典礼由微视频《“杨奖”百科》拉开序幕,简要介绍了杨为民奖学金的发展变化及现状。院长林京对获奖的同学们表示祝贺,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学校的平台和资源,努力学习、全面发展、实现自我价值,并鼓励全体师生传承和弘扬“为民精神”,继续奋斗,勇创佳绩。

IMG_1522

接下来,大家一起收看了由本届“为民之星”及“优秀个人之星”共同录制的微视频《故事里的“为民精神”》,从生活中点滴所见阐述着杨老师留给我们的宝贵的精神财富,新一代的青年也必将先辈的高尚情怀继续传承。

随后,系统工程系主任李晓阳、试验鉴定中心支部书记李晓钢、工程技术中心主任周栋、系统工程系支部书记肖波平、科技质量部主任孙博、学院党政办主任张林溪、学院副院长艾骏、2020级班主任何益海、2021级班主任肖依永、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泽斌、学院副院长马小兵、学院党委书记查国清及学院院长林京分别为“学习优秀”“学科竞赛优秀”“创新创业优秀”“社会工作优秀”“志愿服务优秀”“文体优秀”“社会实践优秀”“优秀集体”“优秀研究生骨干”“优秀个人之星”“为民之星”获奖代表颁奖,并表达对获奖同学的祝贺。

本科2021级舞蹈串烧《此间的少年》、本科2020级合唱《星光熠熠,可靠领航》、19级歌曲《你在终点等我》这些节目表演,展现出各年级学生的精神风采与青春风貌。

奖项颁发完毕后,“为民之星”刘海菲、张文良以及“优秀个人之星”代表郭梓行三位同学为大家带来了经验分享。他们对于专业学习、学生工作、科研创新等方面的成熟经验,指引着同学们在新的征程上奋勇前进。

IMG_1892IMG_1919IMG_1925

“为民之星”与“优秀个人之星”带来了诗朗诵《老师,永远的老师》,深情的语调道出了每一位可靠人对杨老师的深切怀念与追思。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查国清老师作总结讲话,对获奖的同学们表达祝贺和鼓励,追忆“为民精神”,号召全体老师与同学追寻榜样力量,努力学习、努力奋斗。并且对同学们提出两点希冀:第一,仰望星空,胸怀大志,希望大家始终面向国家战略需求,争做新时代国家创新的一线人才;第二,脚踏实地,注重细节,打好学术基础,锻炼自身能力。

杨为民奖学金不仅是对优秀集体与个人的表彰与激励,更是希望各位同学能够时刻谨记、传承和弘扬“为民精神”,行稳致远,投身于可靠性发展的事业中,争作堪当重任的可靠人!

(撰稿丨范馨誉 摄影丨安柠 黄子健 仵若玙)

上一篇: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师生一家亲,可靠为民情”趣味运动会顺利举办

下一篇:严守国家安全,共筑坚实防线——北航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教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