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4月份以来,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主办、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承办的系列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系列活动包括国家安全知识宣传、“青春力量,安全有我”微视频大赛、“我与国家安全”外场知识竞赛活动三个板块,活动致力于引导学生树立安全观念、培养安全意识、养成安全习惯,在北航校园营造出浓厚的国家安全氛围。

国家安全知识宣传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讲解阅读相搭配的方式。线上宣传中,依托北航国防、BUAARESer等公众号上进行系列知识科普推送的广泛宣传推广。在线下宣传方面,本届国家安全教育日突出材料宣传、校区微宣讲两大主题。本届活动设计了国家安全知识宣传折页,并特别设立了“校区微宣讲”环节,招募校内志愿者作为“安全宣讲大使”,在校园内为同学们讲解国家安全相关知识。

为更好地引导大学生将国家安全意识融入到日常生活中,本届国家安全日系列活动举办了首届“青春力量,安全有我”微视频大赛。自比赛启动以来,共有来自23个学院的34支队伍参与报名,队伍成员涵盖本、硕、博在校生。各队在精心准备和各学院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提交了大量优秀作品。经过专家评委打分,共评选出12支各有特色的获奖队伍。获奖视频后续将在北航国防公众号上连续展播。

4月15日,在学院路校区知行广场组织开展了安全知识竞赛活动,活动得到了北航师生的广泛参与。本次外场知识竞赛活动分为安全知识快问快答、安全标识鉴别挑战、安全知识讲解等环节,现场气氛浓厚且活跃。在强调国家安全传的同时,贴合北航的航空航天背景,重点突出了太空安全、航空航天相关安全、保密安全等领域的知识,以求与同学们的专业知识相结合,更好地将安全意识融入到自己的日常学习和工作中。

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已落下帷幕,相信北航学子能够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坚守安全红线,以实际行动践行空天报国使命。

(编辑:杜恒特  摄影:陈松明)

上一篇: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举办“博学思源为民志 奋勉勤耕获秋实”第十九届杨为民奖学金颁奖典礼

下一篇: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举办“回望来时路,执笔谱新篇”主题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