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2022年09月15日下午,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可靠性工程研究所副所长任羿、院长助理孙博等一行14人赴中科院空间应用中心参加科研工程交流会。会议由中科院空间应用中心副总工、中科院可靠性保障中心副主任兼总工党炜主持。

在党炜的带领下,一行人先参观了“筑梦星空”展厅、仿真室、有效载荷运控大厅,并现场汇报了空间应用中心情况。

副所长任羿表示通过参观,可以总结为“造船为建站、建站为应用、应用要可靠、母校做保障”。本次来访、有两个目的:一是希望以学院和研究所的力量尽可能多地支撑空间应用中心的可靠性工作;二是希望空间应用中心对学院和研究所的老师们在科学问题、科学研究以及可靠性机理探索上给予支持。

会上,党炜作中科院可靠性保障中心情况汇报,院可靠性中心相关方向负责人分别就“孔雀计划”项目、156DT专项科研规划、PHM方向研究进展进行专题汇报交流。空间应用中心相关负责人分别就系统总体室、集成技术中心、太空制造技术研究室、软件评测中心、可靠性保障中心的科研工程情况,空间应用中心的条件建设情况,歌德西楚实验室学生科研情况等作介绍,并与北航来访老师广泛交流、热烈互动。

副所长任羿表达了对空间应用中心可靠性工作开展的认可。他表示空间应用中心结合工程背景,形成了独特的管理与技术体系,能够为高可靠、好维修、易保障提供支撑。他希望与这支有特色与创新精神的团队加强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对接产业行业发展的需求,共建专业、共搭平台、共出成果。

党炜表示可充分发挥空间站独特性资源和院可靠性中心机制,继续加强双方沟通交流,进一步展开实质性科研合作,后续进一步落实、落地,实现双方共赢发展,共同为可靠性事业做出贡献。

此次交流会增进了双方的了解,将进一步促进我院(所)与中科院空间应用中心以及中科院可靠性保障中心的合作关系,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也为今后搭建联合创新平台奠定了良好基础。

上一篇:面向一线需求,支部携手共进——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红色“1+1”校企合作共建活动举行

下一篇:我院获批“安全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