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2021年10月26日,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党政工作办公室及学生工作办公室组织观看了建党100周年献礼影片《长津湖》。

《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扭转战场态势,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故事。影片以一个志愿军连队为人物群像,全情全景地还原了71年前抗美援朝战场上那场史诗战役,生动诠释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在波澜壮阔的抗美援朝战争中,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始终发扬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锻造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从《长津湖》中,党员教师和辅导员们深切地感受到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祖国繁荣昌盛的今天是无数先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作为高校服务管理岗教师,我们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增强机关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更好地适应和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

上一篇:坚定的信仰撑起民族脊梁 ——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系统工程系党支部参观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

下一篇: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精神| 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安全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组织开展专题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