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中用好红色资源的指示精神,10月13日中午,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安全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并邀请系全体教工共同参与,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双清别墅(香山革命遗址)进行实地党史学习教育,追寻先辈足迹,重温共产党解放全中国、筹建新中国的光辉历史,进一步了解与掌握党史和新中国史,传承红色精神,汲取力量,在砥砺奋进的道路上共创新辉煌。

全体学习参观党员和教工合影

香山是党中央“进京赶考”第一站,香山革命纪念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生动再现了老一辈革命家、中国共产党人永远奋斗的精神。党员和教工们通过观摩约800余张珍贵翔实的历史照片、文物、档案及视频,学习回顾中共中央在香山革命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深刻感悟党中央在香山期间为新中国诞生奋斗的的光辉历史和伟大历程。

认真观看陈列的展品以及珍贵视频

离开纪念馆,党员和教工们来到位于香山南麓的双清别墅、来青轩等革命旧址,瞻仰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同志当年的办公居住地,深切缅怀老一辈革命家从西柏坡到北平的“进京赶考”之路和取得的丰功伟绩,亲身体会老一辈革命家高瞻远瞩、运筹帷幄的战略视野和事必躬亲、艰苦朴素的工作生活作风。

参观香山革命遗址(双清别墅)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香山革命纪念地,对中共中央进驻香山后的革命斗争岁月有了更全面的了解,要学习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的革命到底精神,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革命情怀,以及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永葆廉洁本色,勇于担当作为,争做新时代先锋,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

爬山比赛冠、亚、季军获得者

在革命先辈进取精神的激励下,充分展现活力向党,支部同志们斗志昂扬,共同迈步向香山顶峰,全体学习参观的党员和教工进行了一次紧张激烈的爬山比赛活动。通过该活动使党支部的党员和教工间增进了友谊,缓解学习工作压力,锻炼了身体,以实际行动学习实践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

供稿:孙富强

摄影:龙爱兰

上一篇: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党政办组织观看电影《长津湖》

下一篇:百年大党,风华正茂 --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王自力书记讲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