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2023年5月17日下午质量与可靠性工程系党支部与硕士2021级第一党支部联合举办了“追寻红色足迹”师生共建主题学习日活动,带领大家一起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和双清别墅。

香山革命纪念馆和双清别墅位于香山公园南麓,环境幽雅,松柏苍翠。1949年3月25日中共中央从西柏坡迁入香山双清。在双清别墅,毛泽东主席指挥了渡江战役,在这里筹备了新政协,筹建了新中国,也是在这里写下了《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等脍炙人口的不朽诗篇。大家参观了毛主席旧居陈列室,“毛泽东同志在香山”展室,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等同志的办公居住地来青轩。参观师生无不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深深感染和激励。

双清别墅

香山革命纪念馆将党中央在香山时期指导解放战争走向最后的胜利和团结各民主党派共同建立新中国的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和陈设。在参观过程中,大家不时驻足观看,聆听讲解,了解每件文物背后蕴含的故事,重温革命精神。通过一幅幅图片和一件件展品,师生们不仅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而且真切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励精图治、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革命情怀,深刻感悟到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香山革命纪念馆

参观结束,师生们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在当下和平年代和祖国富强的幸福环境下,要继承和发扬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在学习和科研的道路上,坚持奋发图强,攻坚克难,志在必得的信念,以更加昂扬的斗志走好新征程、奋进新时代。

上一篇:工程技术中心支部集体观影活动

下一篇:千里来寻圣地 重温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