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2023年4月21-24日,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科技质量部党支部与机关党支部联合组织党员和积极分子一行15人走出校门,搭乘15个小时红色绿皮火车,来到向往已久的革命圣地——井冈山,开展了一次艰苦而生动的支部学习活动。

短短2天半的时间,大家参观了井冈山博物馆、小井红军医院、小井烈士墓、大井毛泽东旧居、茨坪旧居、茅坪八角楼、黄洋界保卫战旧址等等。

微信图片_20230425161412.jpg微信图片_20230425161214.jpg

大家现场聆听了培训老师们深情讲解当年在这里发生的一幕幕惊心动魄的感人故事,回顾了我们党在井冈山历时两年四个月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历程。大家一起慷慨激昂地诵读毛泽东主席《西江月·井冈山》,黄洋界上隆隆的炮声似乎在耳畔响起,红军英勇无畏顽强战斗的身影仿佛就在眼前。

大家还重走了当年红军挑粮走过的山间小道,和当地热情的村民一起唱起了“映山红”,在嘹亮的歌声中共同追忆红色历史的痕迹。

微信图片_20230425161318.jpg

返程之前,大家来到了苍松翠柏,满目葱茏的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堂上镌刻的“井冈山根据地革命先烈永垂不朽”十四个大字,在细雨中熠熠生辉。带着无限的敬意与哀思,大家为在井冈山革命斗争中英勇牺牲的四万八千多名烈士敬献了花圈,并默哀鞠躬。

细雨中,大家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在山谷回荡。

微信图片_20230425161358.jpg

井冈山不仅仅是一座山,更是一种象征,一种信仰。这次短暂的井冈山之行,大家回顾了共产党最初那段崎岖坎坷的峥嵘岁月,重温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灵魂受到了洗礼,精神得到了升华。“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将不断激励大家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攻坚克难,为我们学院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 科技质量部党支部

上一篇:“追寻红色足迹”师生共建主题学习日活动

下一篇:再续航天缘,共筑航天梦|北航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与航天科工二院二部九室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