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国家安全教育重要意义,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系统工程系党支部于4月19日赴电视剧《潜伏》故事场景所在地平西情报联络站纪念馆参观,重温红色情报故事,共同缅怀革命先烈。

平西情报联络站位于北京市门头沟区妙峰山镇涧沟村,于1941年2月成立,承担指挥联络、建立电台、接送人员、传递情报、输送药品及重要战略物资等任务,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都是重要的情报枢纽机构。纪念馆再现了共产党情报交通站的历史原貌,纪念馆中陈列的老照片、历史实物集中展示了在平西地区隐蔽战线情报工作的革命历史。

在纪念馆参观过程中,系统工程系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认真观摩了馆内陈列的珍贵史料,观看了平西情报联络站的发展纪录片,聆听了我党隐蔽战线中的著名情报故事,深刻体会到今日的安全、幸福生活离不开众多先烈们的奉献与牺牲。纪念馆内,党员同志们驻足国家安全展览,深入学习国家政治安全和信息安全的重要意义,了解我国近年来破获的反间谍案件,进一步深化了国家安全意识。

通过了解中国共产党隐蔽战线艰苦而辉煌的历史,大家表示,将继续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以党建为引领,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在学院的统筹安排下,以“安全”和“系统”特色为抓手,为加强和深化安全科学与工程及系统工程特色学科建设奉献我系智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张清源/文 赵静/摄影)

上一篇:再续航天缘,共筑航天梦|北航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与航天科工二院二部九室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