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一、组织机构

(一)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小组

组长:林京、查国清

副组长:马小兵

成员:孙泽斌、潘星、李晓阳、杨军、周栋、高成、冯强

秘书:曹思婷

(二)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督查小组

组长:查国清

成员:孙泽斌、马小兵

二、复试资格基本线及各专业拟招生人数

本次复试遵照公开、公平、公正、择优录取的原则进行复试、录取。根据2023年学院硕士研究生初试成绩统计结果和各专业拟招生计划,经学院招生复试工作小组讨论决定,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一志愿复试资格基本线及拟招生人数如下:

专业代码、名称及类型

初试总分

单科

(单科=100分)

单科

(单科>100分)

一志愿拟招生人数

备注

081100

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术学位)

310分

40分

60分

17

拟招生人数可能会根据复试录取情况略有调整,以实际拟录取为准。我院将根据一志愿复试及拟录取情况,研究决定各专业是否接收调剂。若接收调剂,则调剂相关办法,后续另行公布。

083700

安全科学与工程

(学术学位)

310分

40分

60分

10

085400

电子信息

(全日制专业学位)

300分

40分

60分

38

三、复试方式

我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采用现场复试方式。资格审核和复试地点设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院路校区)为民楼。

四、复试资格审核及复试材料准备

一志愿达到我院复试资格基本线的考生,需提交以下纸质版材料:

(一)复试通知书(请考生于3月22日后在北航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下载,无须盖章)

(二)考生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需复印在同一页上。(应届本科毕业生和成人应届本科毕业生还需本人学生证);

(三)现实表现材料(见附件1) ;

(四)一志愿考生提交“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报名表”(见附件2)

(五)往届生还须提交以下各类材料:a.学历证书(即毕业证书);b.由档案所在工作单位人事部门提供的在校历年学习成绩表复印件,并须加盖档案所在工作单位人事部门公章;若无工作单位,须由档案存放管理部门提供档案内存放的在校历年学习成绩表的复印件,并须加盖档案存放管理部门公章;

(六)应届生还须携带在校历年学习成绩单。成绩单由教务部门出具并加盖公章或学校自助机打印均可(毕业证书须于开学报到时向学院提供原件与复印件);

(七)考生本人签字的身体健康情况说明(见附件3);

(八)考生还可以提交在本科期间学科竞赛、科技活动或其它获奖的证明(如果有);及本人有代表性的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其他科技成果(如果有);

(九)诚信复试承诺书(见附件4)。

提交时间地点:3月25日下午3点至4点,为民楼320会议室

提交要求:整套资格审核纸质材料(除“(三)现实表现材料)加封皮(见附件5)、目录,按以上(1-9)顺序整理装订。请注意:(三)现实表现材料单独提交,不与其他材料装订。

对于暂时无法提供复试资格审核所需材料的,考生须提交个人情况说明并作出承诺,待复试结束后补交,未提交者拟录取资格无效。资格审核未通过者不得进行复试。

3月25日下午5点左右将在学院网站公布通过资格审核的考生名单及复试分组等情况,请考生自行查看。

五、复试时间及复试内容

(一)复试时间:2023年3月26日,上午8点30分开始,下午13点30分开始。

注:每名考生的复试总时间不少于20分钟。

(二)缴纳复试费

根据《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北京市财政局关于部分高等教育招生考试

收费标准的函》(京发改〔2012〕1358号),研究生复试费为100元。考生须在参加复试前完成复试费缴费。缴费后因各种原因未参加复试者,已支付的复试费不退。招收2023年研究生复试费收费均采用学校计划财务部系统线上进行。考生须通过登录http://pay.buaa.edu.cn/在教育缴费中查到相关项目,进入后输入学院设立的缴费码(014+身份证号),按照操作步骤进行缴费即可。请考生于3月25日中午12点前完成缴费。未按时缴费的考生视为放弃3月26日的复试。

(三)复试内容

1.考生宣读《北航诚信复试承诺书》(提前自行打印)。

2.思想政治情况审查

3.英语口试

考生用英语自我介绍2-3分钟,然后进行英语口语对话测试,最后从学院提供的专业科技英文资料中随机抽取一段,进行现场口译。

4.专业知识及综合素质面试

在专业知识及综合素质面试中,考官将对考生的逻辑分析能力、科研经历及创新精神、专业知识的运用能力等方面进行考核,同时还考察考生的专业背景和非应届考生的工作业绩。

(四)复试结果公示

预计于3月27日下午5点在学院网站公布所有复试考生的成绩,初试成绩,总成绩及拟录取结果等信息。公示期为十个工作日。

六、评分标准和拟录取规则

复试满分为220分,包括思想政治审查(通过或不通过,不计分),英语口试40分,逻辑分析能力40分,科研经历及创新精神40分,专业知识的运用能力50分,综合素质50分。

总成绩=初试成绩+复试成绩。学院将依照考生报考专业、拟录取人数,按学生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确定拟录取名单,复试成绩不及格(即复试成绩低于132分)不予录取。若总成绩相同,则按照初试总分、初试数学成绩、初试专业课成绩的优先顺序,由高到低确定拟录取顺序。如有放弃或名额追加,则依次递补录取。

七、复议方式

申诉、投诉邮箱:cst@buaa.edu.cn;电话:010-82313661

以上邮箱和电话负责受理考生的申诉和投诉。对考生申诉和投诉问题,经调查属实的,由学院招生复试工作小组进行复议。


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一志愿考生上线名单

附件1:2023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硕士研究生的现实表现材料

附件2: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报名表

附件3:考生身体健康情况说明

附件4: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

附件5:考生资格审查材料封皮








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

2023-3-20

上一篇: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本科2021级分专业公示

下一篇:2023年拟推免生名单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