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为更好地学习党史,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试验鉴定中心党支部于2021年7月7日在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峥嵘岁月,追忆红色百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试验鉴定中心党支部书记李晓钢在现场讲了关于香山革命历史的专题党课。李晓钢书记讲到,香山是中共中央和毛泽东迁驻北平最早居住和办公的地方,是党中央指挥人民解放军向全国进军和筹建新中国的指挥部。香山是中国共产党由革命党向执政党转折的一个重要纪念地,她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由革命党到执政党的转变以及中国革命从胜利走向辉煌的伟大转折和光荣历程。回顾这段历史,就是要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香山革命旧址,是筹建新中国的地方,是中国共产党进京赶考的第一站。回顾这段历史,我们就是要继承并发扬红色革命精神。红色革命旧址,作为红色革命精神的记忆载体,是中国共产党和广大中国人民汲取力量的源泉。它保留下了先辈们的峥嵘岁月和铮铮铁骨,它留存下了先辈们的理想信念,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弘扬红色革命精神,能够激发我们对党,对民族,对国家的热爱,从而增强民族的凝聚力,国家的向心力。回顾这段历史,就是要我们常怀忧患意识。共产党人的忧患意识,就是要始终忧民、忧国、忧党。这是一种责任,更加是一种担当。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在忧患中诞生并且逐渐壮大的政党组织。“生于忧患而死于安乐”,“忧劳可以兴国,逸豫可以亡身”正是中国共产党一直在强调的信念,未雨绸缪,防范于未然正是中国共产党一直繁荣壮大的原因。常怀忧患意识,就是要求我们始终保持清醒,艰苦奋斗,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巩固发展好新中国。

在李晓钢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各位党员在党旗面前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分为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新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等五部分,通过约800张图片、报照、地图、表格和1200多件实物、文献和档案,全景式呈现中国共产党在香山期间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一张张旧报纸、一件件文物、一幕幕黑白影像,把大家带回那段惊心动魄、激荡人心的岁月,老师们站在这些珍贵的历史资料面前仔细地观看,认真地感悟。有一张老照片更是引起了老师们的广泛关注和热烈讨论,那就是第一次全国教育会议合影留念,注释这样写道:1949年11月,中央人民政府教育部成立,12月第一次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确定新中国教育工作总方针,明确改革旧教育的方针、步骤和发展新教育的方向。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百年成就催人奋进。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题人,赶考之路就是追梦之路,进京“赶考”依然在路上。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精神食粮,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革命情怀和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扎扎实实推进试验鉴定中心各项工作,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

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试验鉴定中心党支部

2021年7月8日

上一篇:百年大党,风华正茂 --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王自力书记讲党课

下一篇: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系统工程系党支部及工会 组织观看电影《革命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