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仿佛看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唱着“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出发了;仿佛看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坚定的信仰,撑起民族脊梁;仿佛看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第九兵团凭借钢铁意志和顽强的战斗精神,击败了美军最精锐的部队,收复“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地区,打出了令世界瞩目的国威军威,一举扭转战争局势。

这是2021年10月27日下午,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系统工程系组织党员和教职工参观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时,各位老师在观看抗美援朝战争展区的感受。

军事博物馆主展厅中的文物、实物、文献、资料,讲述了中国人民革命战争所走过的每一步艰辛历程,讲述着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军事斗争历程,讲述着人民军队建设成就。

军事博物馆馆藏文物,更是以展现实物的方式,让参观者最大限度的接近英雄人物和英雄事件,睹物思人:叶挺北伐战争使用的指挥刀、朱德在南昌起义中使用的手枪、毛泽东送给袁文才的皮裹腿、贺龙的狮钮印章、红军的第一部电台、中央革命军事委员会印章、周恩来的红星奖章、泸定桥铁索、贺龙题写的“兴盛番族”锦幛、杨靖宇的印章、左权的转轮手枪、八路军军工部生产的“八一”式马步枪、我军的第一辆坦克“功臣号”、黄继光的朝鲜金星奖章、王海驾驶的米格15战机、头门山海战英雄炮艇、U2飞机等。

这革命历史的一幕幕,从眼前走过;这展馆的阶梯一层层,从脚下走过;这参观者的热血,一直在心中沸腾着。馆藏分负一层、一层和二层三个展区,是人民军队缴获和使用的武器装备,是人民军队历史上的功勋武器,是革命战争年代人民军队以弱胜强、以劣胜优的战斗精神和光荣传统,是新中国兵器装备从无到有再到强的发展历程。

此次参观,让系里的各位老师深切地感受到共产党人那种不惧牺牲的精神,在当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作为高校党员教师,我们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这种无畏的精神投入到教学和科研一线,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篇:工程技术中心党支部集体观影活动

下一篇: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党政办组织观看电影《长津湖》